安全管理网

小学教师日常值勤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15日

一、班主任安全管理

1、职责:加强班级学生的安全教育及监管,避免学生在校期间发生安全事故。

2、量化办法:根据班极学生课间活动及班级是否发生安全事故进行量化。如有学生课间相互追逐打闹、攀爬栏杆、窗户、篮架等危险行为违反学校要求的,除扣班级量化分外,每人次扣班主任相应的安全管理分0.1-0.2分,班级如有安全事故发生,且不尽快妥善处理,并造成负面影响的扣班主任安全管理分2-5分。

二、其他老师安全管理

(一)语、数非班主任老师进行课间值勤

1、职责:按照值勤表的安排每周进行的一天或两天的课间值勤。每个课间都要对学生的活动进行监管,对具有危险行为的学生要及时制止。

2、量化办法:按照值勤表的安排每个课间都要按时至指定区域进行值勤,并佩戴值勤标志。值勤时无故迟到或不佩戴值勤牌每人次扣0.5分,出现空岗每人次扣量化分1分。值勤不力造成学生受伤事件发生的扣量化分2分。因缺岗造成责任事故的扣量化分5分。

(二)音乐、美术、英语、科学常识及后勤人员进行课间操期间的值勤

1、职责:按照值勤表的安排,每天课间操期间到楼梯口、校门出口等指定位置进行安全值勤。重点加强学生上操及返回时的安全。

2、量化办法:按照值勤表的安排,每个课间操时间都要到指定区域时行值勤,并佩戴值勤标志。值勤时无故迟到或不佩戴值勤牌每人次扣0.5分,出现空岗每人次扣量化分1分。值勤不力造成学生受伤事件发生的呈量化分2分。因缺岗造成责任事故的扣量化分5分。

(三)体育、电教人员进行特殊日期及特殊天气值勤

1、职责:在开学初或阴雨天气时,为避免校门口出现拥挤,对校门两侧的家长进行疏导,确保校门前秩序井然。

2、量化办法:在特殊天气时,根据天气情况听广播通知到值勤室签到,并佩戴值勤标志到校门前及校门两侧进行值勤。无故缺勤每次扣安全管理分2分。

注:无故不参与学校安全值勤的老师,安全管理分计0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