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课间活动安全督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14日

一、督查目标

1、加强学生课间活动的安全及文明礼仪教育,提高学生的课间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2、学校安全人人有责、课间活动人人来管。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防止校园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

二、督查组成员

组 长:校长

成 员:全体班子成员

每日值勤教师和部分少先队安检员

三、督查内容

课间活动主要不文明、不安全行为:

1、在走廊、在厕所、上下楼梯不靠右行,故意推挤。

2、课间追逐打闹、上下课急速奔跑。

3、玩水枪、弹弓,玩陀螺,及攻击性较强的游戏。

4、在升旗台、花池、栏杆台或高坎玩耍、攀爬、跳跃。

5、不在本班活动区域活动,到其它地方玩耍。攀爬、翻跃校门,爬篮球架、爬教室的窗户。

6、攀爬教室前及连廊的栏杆,在地上爬来爬去。

7、在楼梯间玩游戏、滑栏杆,把栏杆的斜边当“滑梯”。

8、乱扔石子打人,乱扔果皮纸屑,从高处用瓶子向下洒水、扔废纸及塑料瓶等杂物。

9、把跳绳从栏杆处伸到楼下,吸引楼下学生争抢。

10、故意伸出腿绊人、推同学撞人。

11、在教室内爬、坐、踩桌子,站在桌凳上向外探头。

12、擅自出校园到外面买零食、学具等物品。

四、具体要求

1、对班主任的要求:利用晨队会、及板报等形式对学生进行课间安全教育,课间活动不追逐,不打闹,做到文明礼让。对学生课间活动做必要的引导,引导学生做丢沙包、跳绳、踢毽子等有益的活动。课间督查学生的行为,发现不良行为应及时制止。

2、学校督查组每天至少两次不定时抽查,每发现以上类似情形之一,每人次扣班级量化分1分,扣班主任安全管理分0.1分。并通报批评。

3、对值勤教师的要求:值勤教师及时到岗,密切关注学生活动,对危险性游戏及时制止,正确地处理突发安全事故。无故缺岗或不及时到岗者按照《安全管理规定》每一次扣量化分0.2分,不戴值勤牌每发现一次扣0.1分。每周通报一次。

4、对值勤学生的要求,每天课间不定时进行抽查,发现不良现象时,应记下学生姓名及班级,及时上报大队部公布检查结果并纳入班级量化。

5、对门卫的要求:严禁学生课间擅自出校园。出校园必须有班主任批条,否则门卫不得放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