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课堂教学安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2月06日

一、教师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早退,中途不离开教室,维持好课堂秩序。

二、下课铃响后,教师要及时宣布下课,让学生在课间活动和做好下节课的准备工作。

三、教师要妥善处理课堂偶发事件,尊重学生人格,不讽刺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剥夺学生上课权利。

四、教师要关心学生出勤情况,做好点名工作,了解学生缺课原因,课后与班主任联系。如原因不明,班主任要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

五、关心爱护学生,如遇学生身体不适,及时与班主任或校医联系,妥善处理。

六、电教设备专人负责,操作规范,防止触电。

七、演示实验课前准备充分,课堂操作规范,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

八、自习课上学生认真复习、预习,独立完成作业。保持教室安静,不高声讨论,不随便离开座位,更不得擅自离开教室。

九、学生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积极参加教学活动,使用圆规、刀具等利器要注意安全,上课时不随便讲话,不做小动作,不顶撞老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