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学校值班值守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为了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维护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确保学校财产安全,根据中心校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实施值班制度是学校加强管理,保障学校正常教学工作、维护师生正常生活秩序的重要体现。

二、本制度适用学校的正常教学时间值班、节日值班、寒(暑)假值班和特殊时期的值班。

三、所有值班实行校长负责制、责任追究制、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制度。学校校长对本单位交接班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对值班情况做不定期抽查,并做好相应的详细抽查记载。特别是要加强对寒暑假、节假日和特殊时间的值班抽查。发现无人值班或值班人员缺岗时,应第一时间调整、解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值班人员职责:

1、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增强责任感,保持高度警惕性,按时交(接)班。值班期间不得擅离职守,私自离岗,更不准私自找人顶替。(如遇特殊情况,须报请学校领导批准同意,同时做好相应记录。)

2、值班期间值班人员应根据值班职责要求,坚持24小时值班,做到勤巡视,勤检查。

3、值班期间值班人员不得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4、值班期间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或不安全事故,值班人员必须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理。同时要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报告,并做好详细情况记录。

5、值班人员必须认真详细做好值班记录(特别要做好电话记录),严格履行交(接)班手续。交接班一方不能按时不到位时,另一方应及时通知学校领导,以便调整安排。同时将详细情况登记在册。

6、值班前与值班期间不准酗酒、打牌。

五、带班领导职责:

1、扎实安排本单位值班工作。督促值班人员认真履行值班岗位职责。

2、负责对本单位值班情况抽查,加强值班交(接)班检查(必查),同时做好相应的检(抽)查记录。

3、对值班过程中发生的突发事件(缺岗、无人交接班等),做好必要的调整和处理。

4、配合镇中心校,做好本单位值班落实情况的检(抽)查。

六、值班期间,如因值班工作不到位致使学校遭受损失的,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