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门卫工作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为了加强学校门卫管理,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努力创建平安校园,门卫值班人员应该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和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讲文明、讲礼貌,树立维护学校学校形象,并遵守如下制度:

1、认真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工作,并填写会客单。来访本校教职员工请与被访者电话联系,确认后方可进校。

2、上级部门或有关单位来校检查、联系工作,门卫应认真验看其工作证(介绍信),做好登记,并与相关部门或行政值班人员联系。

3、严格把守校门,拒绝一切外来推销人员进入校内。

4、外来务工人员不得带其他人员进校,会客一般安排在门卫室或校门口。

5、未经学校批准,任何人员不得留宿校内。

6、住宿学生夜间离校须经值班老师批准,门卫凭值班老师批准的假条放行。并登记好学生外出的离返校时间。

7、学生在校期间不得随意自由进出校门,如遇特殊情况,应凭有关证明并办理登记手续方可进出。中午休息和放学时间,两名门卫值班人员应同时在岗,加强门卫检查。

8、重大节假日,外来人员未经行政值班人员允许,不得进入校园。

9、进校车辆必须登记,按指定位置停放。

10、门卫接班人员未到岗前,前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下班。

11、交接班前,前班人员应做好交接班准备,后班人员必须提前15分钟到位,查看值勤记录,清点保安器械和公物,交代应注意的事项,待双方确认安全无误签名后,前班人员方可下班。

12、做好夜间巡查、节假日巡查和日常的巡查工作,门卫人员要勤巡逻、勤检查、勤观察,确保安全。

13、认真履行门卫人员职责,不做与门卫工作无关的事。

14、门卫值班人员在值班时若发现有重大安全隐患,应及时向学校领导或值班领导报告,必要时可以拨打“110”或“119”等电话报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