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值班教师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在值班组长的领导下熟悉作息时间、作息制度,并24小时在学校值班,值班时间为每周星期五至下周星期五,值班组由学校负责排班。

2、经常巡视校园,加强对学生纪律管理和教育、开展安全教育、卫生监督和检查。

3、负责组织安排值班期间大扫除、全权处理卫生打扫中出现的各种纠纷。并督促各班搞好日常卫生。处理好值班期间内发生的各种偶发事件,不能处理的及时上报,隐瞒不报的后果自负。

4、督促检查师生用水、用电情况,宣传节约,制止浪费,按时开、关学生宿舍、综合楼、教学楼等各种路灯等,按时开、锁各种门窗。

5、负责查夜,对违反规定的行为进行制止和教育。

6、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处理。对值班期间的学生安全负有主要责任。

7、认真如实填写值班记录、并做好交接班,每周五下午放学集会时交接班,集会时值班组长总结本周各项工作情况、安排布置下周的各项工作和要求。

8、值班期间,如有特殊困难,不能继续履行值班任务的,必须向值班组长汇报。

9、值班组长统一领导值班组工作,负责监督值班教师履行值班教师职责,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不能处理的及时向行政值班领导汇报,并于每周星期五降旗后进行值班工作总结,并交接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