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医疗保健安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8日

一、环境卫生、室内卫生、个人卫生

1、环境卫生:各班所负责的清洁区、保洁区,保持干净整洁,无杂物。

2、室内卫生:经常开窗通风,室内空气清新,桌椅和用品摆放整洁,卫生用具放置有规律,学生桌椅距黑板不得少于1.5米,黑板无玄光、反光,教室光线合理,课桌椅与学生身高相匹配,各班每二周调换一次座位,教室照明设施完好,墙上无乱贴乱画。

3、个人卫生:

⑴晨检时间要专时专用。

⑵要求坐、立、行、走、读、写、握笔姿势正确,做到三个一,眼离书本一尺,胸离桌一拳,手离笔尖一寸。

⑶勤洗澡,勤洗头,勤换衣,勤剪指甲,身无异味,每天要洗脸刷牙、漱口,饭前便后要洗手,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戴耳环。

⑷每班要有检查记录,学校随时抽查。

⑸水房厕所卫生,要求公共场所干净整洁,每天定时打扫,冲洗,定期消毒,无尿碱,无异味,无杂物,无蚊蝇。

二、疾病预防和卫生宣传:

1、按季节进行防病知识宣传教育,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制定疾病预防预案,并纳入班级管理,班内要设卫生宣传员。

2、一旦发现疫情,各班要在医务室的指导下,统一时间、药品、范围进行投药、消毒注射。

3、各班要配合医务室做好国家免疫计划的疫苗接种工作。

4、各班发现传染病患者要及时向医务室报告疫情,如肝炎、肺结核、腮腺炎、水豆、腥红热、麻疹、红眼病和流行性感冒等,医务室接到疫情后,并及时隔离处理,立即向教委体美卫科汇报。

5、各班发生传染病及时协助家长办理病休手续,病愈后找医疗技术部门开据证明和正常化验单,送到医务室办理复学手续。

6、各班每天将本班未到校学生人数和因病缺席人数报学校办公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