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夜间巡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为加强学校夜间的安全管理,保证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夜间巡查制度。 
一、学校夜间巡查工作由值周教师、门卫负责。 
二、学校夜间巡查工作要配备必需的巡查物品。 
三、巡查工作要时间为当日20:50至次日7:20之间,主查学生活动、财产安全、周边环境等情况,并详细填好夜间巡查日志。巡查负责人要主动办好交接手续。 
四、巡查工作人员要对学校电脑室(含教师办公室)、多功能用室等重要地方进行重点巡查,发现问题要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处理,并作好记载。 
五、巡查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时,要想尽一切办法予以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向有关负责人及时报告。 
六、巡查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安全知识和防身本领,从而更好地保障学校生命财产的安全。
七、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做到勤巡、多看、细询问。发现情况及时处理和迅速反馈,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性事故工作。 
八、积极收集反馈各种情报和信息,善于发现各种可疑现象,沉着机警,做到守得住,抓得着,堵得死,不怕困难,敢于斗争,坚持原则,不循私情,积极维护学校利益和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九、带头遵纪守法,维护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分配,团结协作,积极完成学校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