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门卫职责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8日

 一、门卫值班人员应热爱学校,树立以校为家思想,积极负责做好护校工作,为创建“文明学校”出力。
二、按学校作息时间,提前开门,迎接师生到校。教师广播铃声后关闭大门,开启边门。
三、对待来访人员(领导、来宾、家长等),行为要文明,态度要和气。外地、外单位联系工作和有事找师生必须办理登记手续。  四、无特殊情况,工作、学习时间一律谢绝会客。
五、晚间节假日坚持值班,要提高警惕,谢绝学生及外人在校内游逛。
六、无事不擅离岗位,明确职责,不怕艰苦。上下班时间要在值班室守卫,及时收发信件、报刊。
七、负责对校门口、校牌前的环境卫生的打扫,保持经常清洁。
八、对外来客人要注意观察,有权制止经商人员擅人校内推销学生用品。有权阻止外来车辆在校内停放,对老师自行车乱停放的有权批评和阻止。
  九、负责校园绿化,做好花木管理护养工作。
十、节约用水,及时管好自来水开关的控制工作及厕所放水控制工作。
十一、校外人员一般不准使用学校电话、自来水。
十二、进入校门应查证,携带大件大包出门应进行询问检查。学校财物拿出校外,必须有经管领导签字。
十三、除工作及个人亲属联系工作外,上班时间不整日在值班室会客,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 
十四、做好值班室内的卫生工作,力求整洁、文明、美观。
十五、完成临时性校方分派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