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药品拆零销售操作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目的:为规范药品拆零销售的操作过程,保证拆零药品的质量合格,并使其符合实际工作需要,根据《药品管理法》、GSP及质量管理制度等制定本程序。
2.适用范围:本程序适用于门店拆零药品销售工作管理 。
3.责任部门或人员:处方审核员、营业员。
4.工作程序:
4.1 拆零药品营业员根据销售需要,将需拆零销售的药品放入拆零专柜,保留原包装的标签。
4.2 拆零药品营业员将销售药品的拆零起始日期、药品的通用名称、规格、批号、生产厂商、有效期、销售数量、销售日期、分拆及复核人员等及时登记在《药品拆零销售记录表》上。
4.3 拆零药品营业员每月底检查一次拆零药品的外观质量和有效期,并将检查结果记录到《药品拆零销售记录表》上。有质量问题的药品,按照实际数量撤离拆零专柜,按不合格药品处理。
4.4接到顾客处方后,执业药师审方(或远程审方)仔细审查处方有无配伍禁忌或超剂量,审查无误后,签名交拆零药品营业员。有配伍禁忌或超剂量的处方,拒绝调配和销售,或经原处方医生更正或重新签字后给予调配、销售。
4.5 拆零药品营业员先检查拆零药品的外观质量和有效期,确认无误后,按处方调配药品。其余药品密封好放回拆零专柜。
4.6拆零销售使用洁净、卫生的包装,包装上注明药品名称、规格、数量、用量、批号、有效期以及药店名称等内容;
4.7 处方审核员按处方对照调配好的药品逐一进行复核,复核无误后,交营业员发药。
4.8 拆零药品营业员将药品交给顾客,详细说明用法、用量、注意事项、不良反应。
4.9 处方审核员将调配过的处方登记《药品拆零销售记录表》上,将未被顾客取走的处方集中保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