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疗废物暂存地点的工作人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2日

一、医疗废物暂存地点的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穿戴个人卫生防护用品(工作服、帽子、口罩、防渗围裙及袖套、手套、胶靴、必要时戴防目镜等)后方可进入工作场地,掌握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存的正确方法和操作程序。
二、根据医疗废物的类别,分别收集和接收产生地点的医疗废物,按科室逐类登记,并分类封扎,挂放警示标志。
三、负责医疗废物收集分类登记,登记内容包括废物的来源、种类、重量或者数量、交接时间、最终去向以及经办人签名等项目,登记资料至少保存3年。
四、警示标签:分感染性废物、病理性废物、损伤性废物、药物性废物、化学性废物,并注明产生科室或部门、收集日期、类别及需要的特别说明等。
五、不得露天存放医疗废物,医疗废物暂时贮存的时间不得超过2天。
六、禁止在医疗废物暂时贮存地点“吸烟”、“饮食”等。
七、严格办理医疗废物转交手续,依照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填写和保存转移联单。
八、医疗废物转交出去后,对暂时贮存地点、设施及时进行消毒和清洁处理。
九、每天做好个人卫生处置,勤洗手、勤更衣、勤洗澡、勤消毒。
十、禁止转让、买卖医疗废物,一经发现将依法处理。
十一、每月将医疗废物按科室分类汇总统计表,报送办公室备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