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疗废物暂存站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2日

1.医用垃圾暂存站应远离医疗区、人员活动区以及生活垃圾存放场所,应防渗漏、防鼠、防蚊蝇、防蟑螂、防盗、防无关人员进入,以及有预防儿童接触等安全措施。
2.按照《关于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建设达标及设置警示标志的通知》的要求,设置危险废物警示标识。
3.医疗废物暂存站由保洁员负责管理。贮存设施和设备应定期消毒。
4.医用垃圾暂存站只能用于存放医疗废物,不得混放其他物品。所贮存的医疗废物应放入带盖的塑料容器中。
5.盛装医疗废物的容器应完好无损,发现破裂、开裂,应及时更换、修复。
6.医疗废物暂存站内应备用应急设备和工具,包括个人安全防护装备、消防灭火设备、泄露物清理工具、消毒剂、备用容器等。
7.医疗废物暂存站停用或转作他用时,应采取措施消除污染。
8.保洁员对各科室集中收集的医疗废物要按照规定进行称重、登记,做好有关的交接记录。
    9.医疗废物暂存站,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制止个人转让、买卖医疗废物。发生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时,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