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分厂环保管理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1日

1、分厂环保管理员在业务上接受安全环保部领导,并在分厂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

2、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规、制度和标准,并检查执行情况。组织宣传环保法规、政策和知识。

3、协助分厂厂长编制本单位的环保年度计划和管理制度,并督促实施。

4、掌握本单位的污染物动态,制定削减、消除污染物的方案。

5、参加本单位新、扩、改建工程环保设施的竣工、验收、试运行工作,做到“三同时”。

6、监督检查本单位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制定停车检修及排放方案报公司安全环保部,同时监督采取措施,禁止乱排乱放。

7、随时检查分厂的“三废”产生及排放情况,发现超量排放等情况要立即通知有关岗位查名原因及时处理,并报公司安全环保部。

8、分厂环保管理员有权对不负责任、违反操作或操作不当而导致乱排、乱放的个人和班组进行制止和批评,提出处理意见报分厂,并同时报公司安全环保部监督执行。

9、协助安全环保和有关部门对本单位污染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

10、制定本单位设备停车检修、清洗、置换排放污染的方案和措施,报公司安全环保部批准并监督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