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试验环境安全措施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13日

1目的

为保证检测工作的正常进行,避免人身伤害、设备损坏或试验数据受到侵害,特制定本程序。

2 适用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本公司检测工作中的安全保障工作。

3 职责

3.1 公司总经理负责安排安全工作。

3.2 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环境、设备安全措施的落实,负责计算机网络的安全。

3.3 检测人员应具有安全意识,在有关安全规定、规程下作业。

3.4 保安人员负责检测场所、人员、设备的安全保卫工作。

4 工作流程

4.1 公司应当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和设备操作规程的要求,为检测人员提供一个安全工作的环境。

4.2 公司总经理应结合本公司的具体情况,从以下几方面对安全措施予以考虑,并随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①所有工作场所均应有能源、消防方面的应急措施;

②对人体或其它工作有污染的作业区域应进行有效隔离;

③对有毒、有害工作场所有良好的劳动保障措施,对有毒、有害物品实行专人管理;

④对工作场所人员进入进行控制;

⑤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对人员进行必要的安全知识培训;

⑥加强网络系统安全措施,保证计算机网络安全;

⑦对人员、财产的社会安全提供保障;

⑧其它可能对安全造成的隐患。

4.3 综合管理办公室应根据公司总经理的布置、工作场地以及设备自身的特点,从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出发,合理安排设备布局,加装必要的安全附件。

4.4 综合管理办公室人员应深入了解计算机特点,严格执行《计算机和自动化设备管理程序》,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网络受到侵害,确保检测数据的安全。

4.5 检测人员应按照相应设备操作规程要求,经常性地对所用设备进行检查,严格遵守《试验室检测工作程序》,确保人身、设备及数据的安全。

4.6 保安人员应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公司的有关规定,保证公司的人员、设备及财产不受到来自社会其他方面的侵害。

5 相关文件

5.1《计算机和自动化设备管理程序》HZJCZX/CX21

5.2《试验室检验工作程序》 HZJCZX/CX19

5.3《环境条件控制和维护程序》HZJCZX/CX28

6 质量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