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机修钳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6日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到先安全后生产, 不安全不生产。
2、积极参加有关技术培训和安全活动,刻苦钻研业务,熟练掌握有关安 全技术操作规程对本工种岗位的要求,不断提高技术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做到 应知应会,按规程正规操作。
3、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入岗位前应穿戴好规定的 劳保用品,上班前和工作中不喝酒。
4、一旦发生事故,应立即采取措施,防止事故扩大,并保护现场,同时 报告有关部门。
5、设备检修、中修或大修前,应先制订合理的操作程序和检修方案;检 修过程中应先断开电源、气源,验明无电、无气后,挂上警示牌,方能进行修理。
6、设备的拆除、安装、修理、调试或搬运需多人操作时,必须专人指挥, 互相联系,密切配合。
7、机器设备上的安全装置未修好前,严禁试车运转。
8、机修钳工应遵守钳工、钻工、起重机、电工、气焊工、高空作业等工 种的安全操作规程有关要求。
9、高空作业时应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帽(穿防滑鞋\登高工具要牢靠, 不得向上向下投仍工具、零件,下面要有人监护。
10、拒绝任何人的违章指挥。
11、对所在岗位的安全工作负责。对因本人自主保安意识差或违章操作造 成的事故负直接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