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站站长安全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0日

汽车站法定代表人(站长)是单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必须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负全面领导责任,并直接对上级主管部门负责。

工作职责是:

1、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积极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安全法规和安全知识培训,带头遵纪守法,模范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自觉接受行业管理,国家监察和群众监

2、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管机构,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选拔业务素质高、思想作风好、责性强的人员担任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并保持相对的稳定,保证企业全管理所需的装备、场地和经费落实到位。

3、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和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管理目及阶段性安全控制指标,量化分解,落实到人,并签订安全生产目责任书,对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实行阶段性定量控制和考核。

4、强化安全生产技术培训和岗位培训,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推广交流先进安全技术和安全管理经验。

5、加强源头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综合运用自检、抽检、互检等多种方式,及时排查各类安全事故隐患。

6、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分析单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下一安全生产工作意见。

7、落实安全经费,专顶用于安全生产。保证安全生产事故的抢救灾和善后处理工作等安全投入资金的稳定来源。

8、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推广使用车站安全门检检测系等安全管理设备,不断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单位安全管理技术平。

9、抓好车辆安全技术管理和驾驶员管理工作,建立完善安全管档案。

10、按照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原则,认真做好事处理工作,制定落实事故救援应急预案。

1l、对所有安全管理和从业人员定期进行绩效考核,建立健全安生产奖惩制度,对安全生产做出显著成绩的集体、个人给予表彰奖对因玩忽职守、违反规章制度而造成事故的,根据事故性质责任大小给予行政处分和经济处罚,触犯刑律者送交有关部门处理。

12、定期开展以安全生产活动是否符合安全管理体系统要求的内审核,定期评价安全管理体系的有效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