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能效考核及奖惩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9日

为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完成我单位节能减排工作的要求,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的原则。特制定能效考核及奖惩制度。

1、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水、电、煤能效等工作实绩及完成工期任务的数量、质量、效率,取得成果的水平以及社会效益。

2、考核标准以岗职责及年度工作任务为依据,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各等级基本标准为:

(1) 优秀:正确贯彻执行院内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廉洁奉公,精通业务,工作勤奋,有改革创新精神,在保障、创新、科研、业务技术工作中成绩突出。

(2)合格:正确贯彻执行院内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熟悉业务,工作积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工作任务,无责任事故。

(3)不合格:政治、业务素质较低,组织纪律较差,难以适应工作要求,或工作责任心不强,履行岗位 职责能力差,不能完成工作任务,或在工作中造严失误、责任事故。

3、水、电、煤效能考核的基本程序为:

(1)根据实际情况对锅炉节能、用水、用电、用煤等情况拟出硬性指标。

(2) 每年对上述指标作出同期对比,在下降或上浮、持平等基础上,根据平时工作情况和个人年终总结,提出考核等次意见。

(3) 成立的科年度考核委员会,在班组对每个职工提出考核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年度考核。确定考核等级,并将考核结果存入本人档案。

4、考核结果的奖惩说明

(1)工作人员在年度考核中确定为合格以上等级的,按照下列规定办理:

①按照有关规定晋升工资档次和发给奖金。

②职员连续三年考核被确定为合格以上等级的,具有晋升职务的资格;连续两年以上被确定为优秀等级的,具有优先晋升职务的资格。

③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合格以上等级的,具有续聘的资格。

④工人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级的,具有聘任枝师的优先资格。

(2)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级的,按照下列规定办理:

①当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级的,不发年终奖金,并予以批评教育。

②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级的,根据不同情况,予以降职、调整工作、低聘或解聘。

③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又不服组织安排或重新安排后年度考核仍不合格的,予以辞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