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氯钢瓶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6日

为加强对液氯使用的管理,杜绝一切事故的发生。根据国家有关安全规程、规定、要求和我公司实际,对液氯钢瓶(氯瓶)作出以下管理规定:

1. 氯瓶必须定期进行技术检验,每两年检验一次,主要检验:内外表面、壁厚、容积残余变形测定;有无严重腐蚀和强度缺陷;有无裂缝和渗漏或明显的变形。经技术检查后认为不宜继续使用的氯瓶要予以更换。

2. 氯瓶必须进行编号,建立氯瓶的使用、检验、管理档案。氯瓶的使用档案由生产部门保存,氯瓶的检验、管理档案由技术部门保存。

3. 氯瓶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有严重腐蚀或其他严重损伤,应提前进行检验,由使用部 门提出要求,设备管理部门确认。

4. 氯瓶(焊接钢瓶)的使用年限一般为12年,使用温度应小于60'C。氯瓶到了规定的使用年限,或未到使用年限但发现己影响正常使用,应立即报废。

5. 氯瓶的外表漆草绿色,用白色标明“氯”,横条白色。氯瓶上的漆色必须经常保持完好。如脱漆应及时补漆。

6. 做好氯瓶充装记录,详细记录充装日期、氯瓶编号、空瓶重量、充装量、满瓶重量等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