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重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4日

1、熟悉并遵守国家有关起重机械安全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
2、执行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经培训合格持证上岗。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不违章作业。
2、作业前要明确任务,按照起重设备和吊索具的安全要求,认真检查设备和吊索具的完好情况,确保吊装作业安全。
3、作业区域要有警示标识,并设监护人;指挥信号要清晰正确,注意观察周围情况,严禁作业范围内站人、行人和行车。
4、坚持“十不吊”原则,有权拒绝违章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要劝阻和制止。
5、对起重设备、吊索具应做好日常的维护保养工作。
6、熟悉岗位危险有害因素,落实风险控制措施,掌握事故应急处理办法。
7、积极配合特种设备管理部门有关起重机械作业证的换证、年度复审等工作。
8、协助特种设备管理部门做好起重机械日常安全检查。
9、起重机械运行时如出现故障,立即报专业维修人员修理,设置警示标识并做好记录。
10、作业完成后,将起重机械停放在规定位置并切断电源、上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