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瓶充装安全生产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4日

1、从事气瓶充装的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培训,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方可进行气瓶充装作业,否则不准独立操作。
2、从事氧气和溶解乙炔气瓶充装的工作人员,严禁穿化纤服装,一律着棉布工作服,严禁在化纤服装外套棉布工作服,防止磨擦产生静电火花引起爆炸事故。
3、从事氧气和溶解乙炔气瓶充装的工作人员,应穿对强电电阻高对静电电阻低的胶底鞋,以便随时排放人体上的静电。严禁穿带铁钉等易产生火花的鞋。
4、充装站内必须使用符合规定的防爆电气设施设备及灯具。
5、充装站内严禁一切烟火,不准携带火种和戴老光眼镜进入。
6、凡进入充装站内的机动车辆,发动机排气管的出口处必须带阻火器,严禁拖拉机,电瓶车进站。
7、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储罐区和充瓶区。
8、装卸气瓶时,严禁拖、滚、撞。
9、氧气和溶解乙炔气瓶储存站区内不准有杂草,易燃杂物。
10、各种消防器材按要求配置,摆放在固定位置并完好有效。值班室内应设火警报警电话。
11、各项安全制度齐全,上墙张挂整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