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作业人员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6日

一、目的和适用范围
  1、目的
  为明确本岗位的安全职责,特制订本规定。
  2、适用范围
  本责任适用于本公司起重工安全生产职责。
  二、职责
  1、起重指挥应由技术熟练,懂得起重机械性能的人员担任。指挥时应站在能够照顾到全面工作的地点,所发信号应事先统一,并做到准确,宏亮和清楚,所有人员严禁在起重臂和吊起重物下面停留或行走。
  2、有缺陷的卡环严禁使用,起吊物件应使用交互捻制的钢丝绳、钢丝绳如有扭结、变形、断丝、锈蚀等异常现象,应及时降低报废
  3、编结绳扣应使各股松紧一致,编结部分的长度不得小于钢丝绳直径的15倍,并且不得短于300毫米,用套子连成绳套时,卡子不得少于三个,地锚(桩)应按施工方案确定的规格的位置设置,如发现有沟坑、地下管线等情况,应及时报告施工负责人采取措施。
  4、用四根绳扣吊装时,应在绳扣间加铁扁担等调节其松紧度,使用开口滑车必须扣牢,禁止人员跨越钢丝绳和停留在钢丝绳可能弹及的地方,起吊物件,应合理设置溜绳。
  5、缆风应合理布置,松紧均匀,缆风与桅杆顶应用卡环连接。缆风与地锚连接后应用绳卡轧死,缆风绳与高压线之间应有可靠的安全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