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粗苯精制设备技术员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1日

(1)工程技术员是本工段安全生产的直接责任人,对本工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2)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规、制度、标准、指令;并监督检查本工段的执行情况;与分厂及班组员工签定安全生产责任状、消防责任状;负责组织实施并完成分厂下达的各项安全生产任务和设备安全维护检修任务。

(3)组织工段员工学习贯彻执行公司、分厂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和设备安全维护检修规程,组织对新上岗人员的现场安全教育。

(4)掌握本专业业务范围相关的安全(工业卫生)技术规范、标准,编制业务技术文件、方案、措施,使生产检修作业、技术改造、业务管理符合国家、行业、地方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为行政领导安全生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5)参加安全技术研究工作,学习应用推广先进技术和管理手段,提高本业务范围的生产工艺、设备的本质安全水平。

(6)参加公司组织的安全检查和事故分析调查,提出技术和管理防范措施。

(7)组织编制设备事故隐患整改、安全管理方案,对技术可行性、经济性、有效性负责。

(8)严格执行国家新、改、扩建设项目及新产品开发、新技术使用安全和工业卫生“三同时”的规定。

(9)参加涉及本专业的设备维护检修技术规程的编制和审查,负责员工设备维护检修技术理论培训工作。

(10)检查或参加检修班组的检修交底学习会、班前班后会,监督班组严格执行巡检制度和设备检修交接制度。

(11)有权制止一切“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 的“三违”行为;有权对本工段的 “三违”人员严格考核;有权批评、检举、控告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2)监督、检查本辖区内非本岗位人员的作业活动,维护正常生产秩序;编制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严格监督、检查、考核;确保作业现场和过程处于安全状态。

(13)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

(14)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立即向现场管理人员或者本单位负责人报告,采取临时应急措施防止事故发生并做好记录

(15)发生事故时及时组织力量抢救,避免事故扩大,同时向领导报告,保护现场;参加事故分析会提出事故防范措施和处理意见。

(17)建立生产作业、设备技术管理卡片、档案、台帐,如实记录。

(18)组织检修班组开展安全生产劳动竞赛活动和安全活动;组织识别安全生产存在的危险源、危险因素和危险化学品;组织检修班组编制事故应急预案、制订预防控制措施,使生产检修处于安全控制状况。

(19)按公司职业健康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标准化管理体系ISO(18000)的要求,组织分厂、工段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工作,贯彻执行方针、目标、指标,监督、管理、考核体系的运行,完成安全生产和设备安全维护检修工作。

(20)对其它属于分管工作业务及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