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08日

一、目的

为规范本公司危险化学品的使用与管理,保证人身及设备安全,特制订此规定。

二、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有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与使用。

三、定义

危险化学品,是指具有毒害、腐蚀、爆炸、燃烧、助燃等性质,对人体、设施、环境具有危害的剧毒化学品和其他化学品。

四、内容

1、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管理。保证在采购、运输、储存、分装、使用和销毁等过程中的安全,严格执行危险品的收、发、退、销等手续规定。

2、加强对剧毒危险品管理。要指定专人保管,专库(专柜)保存、建立双人保管、双本帐、双把锁、双人领发等制度。使用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必须严格审批手续,无保管条件的单位,领量一般不得超过当天的使用所需量。

3、使用和保管危险品的人员,必须经过安全教育,熟悉所接触的危险品性质、操作规程、储藏保管等规定,正确穿戴劳动防护用品。

4、保管性质相抵触或灭火方法不同的危险品,必须分类储存,库内不得超过规定的储存数量。

5、危险化学品库要求通风、干燥、清洁。仓库内应张贴所储存危险化学品清单及特性表,设安全周知卡。危险化学品排列整齐,堆放区域明确,有标识。

6、严格出入库手续,建立检查验收制度,做好发放登记工作。危险品存放地点的安全防护措施要落实,库房内严禁烟火,消防安全设施配备齐全并定期检查。危险品库应有专人昼夜值班,防止治安灾害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