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硫磺储存场地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 硫磺储存场地及周围50米严禁动火,需动火作业时,严格动火审批,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违者对动火单位罚款500元。

2 硫磺库区周围干枯杂草及杂物由物流部、博凯公司环卫科不定时进行清理。

3 硫磺运输车在进入公司大门时,由保卫科门卫负责落实加装阻火器,凡未加装阻火器的运输车辆严禁进入公司,监管不力对保卫科罚款100元。

4 物流部现场人员负责对进入硫磺库区工作车辆(拉硫磺车、叉车、铲车、吊车等)进行检查,严禁车况差及未加装阻火器的车辆进入现场作业,监管不力对物流部罚款200元。

5物流部现场管理人员负责对进入硫磺库区的人员安全事项的告知,如发生违规现象,现场管理人员应受相应处罚。

6 物流部现场管理人员需根据硫磺粒度、湿度情况,采取洒水降尘、去除静电等安全措施后方能允许硫磺车进入库区。

7 铲车推硫磺时需谨慎操作,防止前铲与地面摩擦产生火花引起硫磺自燃,因操作不当引发自然现象的罚款200元,发生事故从重处理。

8 严禁散装硫磺两车同时卸车;硫磺卸车完毕,应将车轮下硫磺清理后发动车辆,严禁车轮原地打滑与硫磺摩擦,违者对现场管理人员及司机各罚款100元。

9 严禁卸车不彻底硫磺残留现象,违者对运输车辆罚款100元,卸车完毕现场管理人员对现场进行安全检查。确认无隐患后离开,未检查离开罚款100元。

10卸车的杂物,集中应堆放到指定地点,由销售二公司或博凯公司清理,未及时安排清理罚款100元。

11流部负责50张应急铁钎的存放工作。

12保卫科须安排专人对硫磺库区进行二十四小时监管,建立巡查、交接班制度,经常检查消防器材,确保完好,做好交接班记录,并定时向上级汇报;负责库区周围的道路和管制;负责将公司的空气呼吸器、滤毒罐、消防器材进行调配,并负责现场工作人员消防的培训工作。

13 生产运行部、保卫科应配合检查消防用水情况,保障其流量、压力符合应急要求。生产运行部需保障公司公用应急资源调配,确保应急时使用,落实不力罚款500元,严重者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14 生产运行部、保卫科负责应急用沙的存放。

15 泰公司负责硫磺库内储存硫磺的安全监管。

16品质管理部须具体明确硫磺安全堆放技术要求及存储示意标识化,并对硫磺存储温度进行监控。

17 安全环保部负责对各单位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每月巡回检查记录进行统计、上报。

18检查要求:安全环保部负责制作巡回检查记录表,各单位按要求进行巡回检查,并做好记录,保卫科、高泰公司、物流部每天至少三次(每八个小时至少一次);安全环保部每天至少一次;生产运行部每天至少一次;品质管理部每天至少一次;公司值班领导每天晚上至少一次。漏检签一次处罚5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