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层气站现场安全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9.1 各单位人员应熟悉煤层气站的巡检内容,保证减压设备的正常运行,确保减压站的安全生产。

9.2 煤层气站检查内容

9.2.1 现场安全标识、警示是否完好、齐全。

9.2.2 管道外表防腐层是否脱落、管道是否锈蚀;有无跑、冒、滴、漏、渗等现象。

9.2.3 管道上是否缠有电线、电缆线、电话线等杂物;导静电跨接是否完好;

9.2.4 阀门是否润滑良好;

9.2.5 气站所用计量表、压力表、温度表及报警器等仪器、仪表反应是否灵敏、准确、可靠。

9.2.6 气站区域或安全距离范围内,物质是否贮存合理、是否存在明火等隐患。

9.2.7 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

9.2.8 现场电气、照明等防爆设施是否完好、齐全。

9.2.9 应急救护器材是否完好、齐全。

9.2.10 站内工作人员及运输车辆人员是否按规定穿戴劳保防护用品。

9.2.11 进入站内车辆及人员是否违反(限速5km/h、车辆必须有阻火器、严禁烟火、必须穿防护服、禁止照相、关闭手机)等内容,违者罚款200元。

9.3 检查频次

安全环保部负责制作巡回检查记录表,各单位按要求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安全环保部每天至少一次;生产运行部设备科、计量科每两天至少一次;保卫部每天至少两次;佳锐公司每天至少一次;钛业三分公司每天至少三次(每八个小时至少一次);公司值班领导每天至少一次。漏检签一次处罚5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