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易制毒化学品消防管理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30日

一、目的

为了防止火灾、爆炸、中毒、泄漏事故发生,建立了防火防爆防中毒防泄漏一般要求、主要措施和消防设施等程序;本细则适用于消防安全(防火防爆)管理,由管理人员认真执行。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所有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

三、一般要求: 

1、消防体制必须健全,消防器材的设置必须按规定配备齐全。

一切消防设施或器材未经许可(非火灾情况下)不准挪动。

2、所有必须分批轮流进行消防知识教育,掌握灭火知识,并会正确使用各种消防器材。

三、消防设施 

1、必须加强对消防器材的维护管理。消防器材应放在明显便于拿取的地方。灭火器放置的地点应当干燥,远离热源,不受高温辐射、阳光曝晒、温度适宜,不受化学物质侵蚀,周围不得有障碍物。

2、严格执行消防器材管理制度,即定人员维护、定点存放、定期检查,保证消防器材经常处于良好,有效的状态。用过的或失效的灭火器材应及时充装或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