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易制毒化学品购销使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30日

为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根据国家禁毒工作的有关要求,并结合本单位的经营实际情况,特制订易制毒化学品购销使用制度。

一、在生产、经营、运输、使用易制毒化学品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得非法买卖、走私、私自转让,不得“现金交易”。

二、严禁向无购买许可(备案)证明的单位和个人销售易制毒化学品,严禁无需运输许可(备案)证明跨地区市运输易制毒化学品,严禁个人购买一、二类易制毒化学品,严禁向他人提供资料办理购买许可证(备案)证明,或运输许可(备案)证明。

三、购买前应先取得当地公安禁毒部门开具的购买许可证(备案)证明,方可向指定单位购买,购买后未经审批不得异地使用、不得转让。

四、跨地市运输前应先取得当地公安禁毒部门开具的运输许可(备案)证明,方可由指定单位运输易制毒化学品。运输单位应严格按运输许可(备案)证明载明的品名、路线、运入地进行运输,如中途发生变故的应立即报告运输许可(备案)证明发证机关。

五、设立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使用台账,及时准确的进行数据报备。加强安全防范,仓库管理规范,责任到人。建立必要的值班巡查制度,严格执行交接登记制度。

六、做好易制毒化学品的宣传教育,建立一名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专管员,及时反映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协助当地公安禁毒部门,搞好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督、检查、管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