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易制毒化学品采购人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30日

一、遵守国家有关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公司《易制毒化学品内部管理制度》,切实做好易制毒化学品的采购工作,采购程序要符合正常规定。

二、负责对购买易制毒化学品的转账凭证、结算发票、购销合同、购销证明、运输证明的保管工作。

三、公司生产所需要的易制毒化学品原料或者化验试剂,采购人员接到经公司分管领导同意和公司易制毒化学品主管部门及其专管员审核后的采购计划,经核查后要积极予以办理。

四、公司未取得公安机关开具的易制毒化学品购买备案证明或者许可证之前,严禁非法购买;严禁超出许可、备案的品种、数量、购买证明标明的有效期进行易制毒化学品的采购;严禁使用现金或者实物进行易制毒化学品交易;严禁伪造、变造、买卖、出借或者以其他方式转让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或运输凭证。

五、联系的易制毒化学品销售单位必须要有资质,各种证件齐全(具有易制毒化学品及其危险化学品经营资质等)。联系的销售单位要与公司办理的易制毒化学品购买备案证明或许可证相一致。

六、联系的承运易制毒化学品运输单位要有相应资质,并做到易制毒化学品运输许可证或备案证明随车携带。

七、与公司相关人员一起负责对所购易制毒化学品进行验收,并及时办理入库、报销等手续,在物资验收和使用过程当中,如发现有质量、数量、品种等问题,负责按一定手续处理有关事宜。负责采购流水帐的记录。

八、采购人员有义务接受公司易制毒化学品分管领导、主管部门、专管员的监督、检查和指导。

九、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公司《易制毒化学品内部管理制度》的,给予公司内部处罚措施的处理,直至追究行政、刑事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