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易制毒化学品主管部门及专管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30日

一、遵守国家有关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公司《易制毒化学品内部管理制度》、《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管理制度》,并协助公司分管领导做好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工作,组织公司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相关规定,确保本公司安全、依法使用易制毒化学品。

二、落实责任,实行“谁管理、谁负责”,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而制毒,给公司造成法律责任和经济损失。

三、熟练掌握易制毒化学品的化学性质和安全操作方法,切实做好本公司易制毒化学品从业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督、管理和指导,经常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知识培训,使其掌握必要知识。

四、负责公司易制毒化学品的采购、运输等审批,备齐相关审批资料报公安机关办理相关证明,严禁伪造申请材料骗取易制毒化学品购买或运输证明;监督采购员联系的购买厂家或运输单位与办理的相关证明相一致。

五、建立公司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台账的登记工作,做到账物相符,发现差错,及时查明原因并予以纠正。

六、汇同库管员、采购员、质检员共同监视易制毒化学品的卸货,经数量核对、质量查验等程序后,办理相关入库手续。

七、到场监督公司易制毒化学品出库,确保不向领用手续不全者发放易制毒化学品。

八、每日对公司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部门(车间)、库房、实验室等进行巡视,发现违规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予以排除。

九、杜绝公司私拿、私用、私藏、赠送、转让、转借、转卖易制毒化学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遇有易制毒化学品被盗、丢失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十、按照规定组织实施失效、废弃的易制毒化学品的销毁处置工作。

十一、制定公司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预案,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事故应立即组织营救,迅速控制危害源,并及时报警求助。

十二、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公司《易制毒化学品内部管理制度》、《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管理制度》的,给予公司内部处罚措施的处理,直至追究行政、刑事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