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工企业车间主任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2日

1.车间主任是安全生产第一负责人,对车间安全负全面责任。
2.认真贯彻国家地方上级的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制度与标准。
3.拟定、修改车间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编制车间的安全生产目标计划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经批准的组织实施。
4.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经验交流安全生产经验。
5.组织落实车间级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督促班组级安全教育。
6.组织对职工进行安全思想教育,定期进行考核,保证职工持证上岗。
7.组织车间做的安全检查,确保设备,安全装置、防护设施处于完好状态。发现隐患及时组织整改,车间无力整改的要采取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并及时书面报告。
8.对本车间发生的事故要及时报告和处理,并负责保护事故现场。事故处理要坚持“四不放过”原则。
9.建立、健全车间安全生产、防火组织,领导车间班组长及班组安全员工作。每月检查、分析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
10.督促检查班组执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情况以及遵守厂纪厂规、劳动纪律情况,切实做到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确保车间生产安全。
11.执行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决议和任务,做好安全生产档案工作;不断改善生产条件和工作环境。
12.做好生产现场管理工作,防止机械,电器及消防事故,开展车间文明生产活动,督促车间职工正确使用劳动用员,确保车间生产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