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工企业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2日

1.车间主任、副主任不在时,要履行车间主任、副主任的安全生产职责;督促落实员工执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2.认真做到班前讲安全、班中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落实并教育职工穿戴劳保用品,正确使用防护器具,确保安全生产。
3.临时调动人员顶岗,必须进行安全生产教育,特殊和重要工种岗位缺员,不得安排无证人员操作。
4.认真抓好车间布置的班组安全活动,安全检查,事故隐患整改事项工作,支持班组安全员的工作,并将检查记录收集报告车间。
5.发现各类事故苗子,必须做好交接班记录并负责处理。发生重大事故,必须组织抢救,保护现场,报告车间值班,管理人员和有关领导。
6.掌管本岗位的安全生产知识,做到不违章指挥。
7.发现违章作业,必须及时制止和教育改正,防止事故发生。
8.带领全班人员做好机器设备、工具、安全附件和防护装置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保证完好。生产时注意保持通道畅通,停机后做好清洁卫生工作,保证现场清洁、整齐、畅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