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易制毒化学品仓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1. 仓库配备足够的与危险化学品性质相适应的消防器材,并由专人维护和保养
2. 危险化学品必须分类,分垛储存。
3. 在仓库堆垛设立明显的防火登记标志,出入口和通向消防设施的道路应保持畅通。
4. 危险化学品仓管部门根据物品的危险性,为保管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器具。
5. 危险化学品入库时,保管员应按入库验收标准进行检查,验收,登记,严格核对和检验物品的名称,规格,数量,包装。物品经检验合格方可入库,无产地,品牌安全标签和产品合格证的物品不得入库。
6. 危险化学品发放,应严格执行发放管理制度。仓库主管负责人应经常检查核准。
7. 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仓库要采取杜绝火种的安全措施。经指批准进入仓库的机动车辆必须安装阻火器,作业人使用的工具,防护用品应符合防爆要求。
8. 加强对防爆电气设备、避雷、静电导除设施的检查,选用经国家指定的防爆检验单位检验合格的防爆电气产品。
9. 易燃、易爆仓库内各种安全设施,必须经常检查,定期校验,保持完好状态,做好记录。
10. 储存易燃和可燃物品的仓库,堆垛附近,不准私自动火作业,如因特殊需要应由仓库负责人上报,经企业有关负责人指认,采取安全措施后才能进行上述的作业,作业结束后,检查确无火种,才可离开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