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库安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2日

油库是接卸、储存和供应生产用油品的仓库,燃油具有易燃易爆、易挥发、易渗漏、易于集聚静电荷的特性,油库是公司I级防火重地,为了搞好油库管理工作特拟定以下制度。
1油库必须贯彻执行“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整治”的安全工作方针。
2油库必须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管理水平,降低燃油损耗。
3油库在进油入库时,油库值班员要做好接卸工作,要认真检查进油车辆的技术状况,校对进油是否票物相符,核对车型、车号、确认符合接卸条件,并跟踪做好全过程记录。
4油库值班员要监督化验员进行取样化验和进行燃油计量。油库值班员不得弄虚作假,严格执行计量、卸油操作规程并做好记录。进油入库计量时,要做到凡进油的车辆在卸车前必须进行过磅和检尺。
5进油入库接卸油时、进油车辆在卸油中要进行前、后换阀卸油,油库值班员负责检查卸油完成情况,要收尽运油车辆底部余油。
6进油车辆在完成卸油后应进行空车过磅,完成进油卸车,进油车驾驶员、值班员要共同签字,进油接卸完毕,油库值班员要及时办理入库手续,做好登记和进油台帐工作。
7油库值班员应加强油库的管理,重点应注意防火、防漏、防盗和防水渗透等,夏季高温期间要经常喷水降温。冬季要有防冻措施,解冻后要及时拆除。
8油库及其周围30米以内严禁烟火、严禁堆放易燃物。油罐防火堤以内不得有杂草和枯草。
9油库加油员应具有高度责任心和自觉性,应按规定正确操作,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记录。
10在油库加油时驾驶员不准离开,在30米范围内严禁吸烟,发动机应熄火,加好油后立即驶离。在高温中午时间,雷雨时禁止加油,库内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搞好环境卫生工作。
11油库值班员必须按规定认真进行巡回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处理并汇报上级领导。
12油库操作人员必须熟悉油泵各部的名称、性能,懂得油泵的一般修理技术;油泵运行时对各部位的检查:听有无异常杂音;严禁超负荷、超温、超压超速运转;油泵停运时每班要抹擦一次,保持机体清洁、每班应保持油温,油压稳定,随时保持设备与环境整洁,做好文明生产工作。
13油库值班员有权制止油库区内一切违章行为,有权拒绝违章指令,并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
14协助有关人员定期做好加油机的校验及油罐排水工作。
15负责工作场所监督管理,掌握消防器材性能及正确的使用方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会扑救火,会报火警。
16值班员应交接班对油库油位进行测量,记录加油机数量,计算本班油耗、油位是否相符。
17做好交接班工作,交接手续完备,登记准确及时并双方签字确认。
18做好交接班卫生工作,保证工作场所的清洁整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