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仓管科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31日

1、建立本部门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2、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出入库、储存管理规定执行。
3、负责生产原辅材料月度计划管理,确保各车间生产正常运行。
4、负责消防防护器材设施的储存管理,保障生产及应急处置时最低储存数量,达到完好正常。
5、建立各种物资及危险化学品出入库登记台账,危险化学品专人负责专库管理。
6、对危化品管理(包括剧毒品)实行分类分区分库、严格按危化品要求进行管理。
7、各仓库必须设有消防水栓、灭火器,危险化学品库内设排风扇、防爆灯、防爆开关,特殊物质需安装气体探测仪。
8、必须加强危化品仓库保管员教育培训,熟知有关业务知识,遵守储存规定。发生火灾时熟悉危险化学品灭火方法,会使用灭火器材,会火灾报警。
9、各种物次出入库时,搬运装卸人员必须按照物品要求,轻搬轻卸,防止碰撞、跌落。
10、仓库保管员在危险化学品入库前,必须检查是否有安全技术说明书,货物上是否标贴安全标签,否则严禁入库。
11、定期对仓库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发现隐患应及时处置。
12、仓管科积极参与企业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高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