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作业票证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6日

1、为了规范安全票证的管理,减少事故隐患,特制定本制度,本制度适用于临猗分公司。
2、凡在生产区域从事动火作业、进入受限空间内作业、盲板抽堵作业、高处作业、断路作业、动土作业、设备检修作业、吊装作业、用电作业(含停送电作业、临时用电作业)都必须依照《化学品生产单位八大作业规程》和电气等有关规程办理票证方可作业。
3、动火作业、进入受限空间内作业、高处作业、厂区断路作业等作业的安全票证由安全部门负责管理;吊装作业、动土作业、设备检修作业、电气作业等作业的安全票证由设备部门负责管理;盲板抽堵作业由生产部门负责管理。
4、各类票证的办理应该按公司的票证标准,由上而下、由左而右,逐项填写,各安全负责人、安全监护人要认真检查现场、填写各项内容并签名,其中票证安全作业的项目负责人是安全第一责任人,其他相关人员应负其相关的安全责任。
5、各类票证在办理前,项目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应认真阅读注意事项,对现场作业存在的危害因素进行识别,制定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安全监护人严格检查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待安全措施可靠后方可作业。
6、各类票证必须在有效的时间和票证规定的场所及部位作业,不可超越其作业使用范围。
7、各类作业应严格执行票证安全注意事项中的安全规程。
8、票证填写要规范认真,不得涂改。票证在作业完成后要妥善保管,以备检查。
9、各单位要建立票证使用发放台帐,并检查考核。
10、各种票证按审批权限分类进行保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