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肥厂拆除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02日

贵阳剑江旧设备、管道、电器、仪表属使用拆运,为保证本次贵阳剑江化肥厂旧设备拆运工程的顺利实施,做到人尽其责,确保安全拆运无事故,按期拆运,文明施工、环保施工,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
        1. 设立设备拆运专职管理机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负责拆运过程的安全、质量、进度、治保等管理工作。
        2. 由专人负责按照合同设备清单详细清查合同内容,建立设备台账(设备名称、规格型号、产地)、管段表(管段名称、起点、终点、长度、所属管件)。
        3. 由专人按合同清单清点查收设备结构图,设备平面布置图,工艺流程图,管段图,各种竣工图,安装使用说明书,检修档案,设备基础图,压力容器台账、图纸、基础图、检修档案、注册登记卡、使用证、出厂监检证明书(合格证、质量证明书、监检证、设备材质化学成分表、各种试验报告)、年度检验报告,以上资料建立台账,签字移交。
        4. 拆运前由拆运领导组制定详细的置换方案、拆装方案、合成塔拆运详细方案、拆运工程计划进度表、触媒保护方案,由专职管理人员办理相关的动火、吊装手续。
        5. 装车设备要有装车清单,按清单称重、查收、签字、发车。
        6. 运输管理
        (1)装车前高压管口保护措施、高压螺栓、主要仪表装箱,配电柜包装由运输方负责,现场管理人员监督。
        (2)起运前,清点设备填写清单表、货物称重、查验、建账由现场专人管理。
        (3)公路运输超限、跨省界手续由运输承包方负责办理。  
        7. 安全、质量、进度管理办法
        7.1 安全管理
        设立专职安全员,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全面负责本次拆运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达到七无目标,即“无死亡事故,无重大伤人事故,无重大机械事故,无火灾,无中毒事故,无失盗事件,无设备设施损坏事故”。
        (1) 安全巡视
        在组长的领导下开展日常安全巡视工作,对拆运区域内可能产生安全隐患的部位严加检查及时消除,对施工人员作好安全提示,对出现的安全违章行为随时查处、上报。
        (2) 安全报告
        按规定由专职安全员填写每天的安全报告,上报组长,对当天的安全隐患巡视结果做出统计报表。(3) 分析会
        会同施工方召开每周的安全分析会,对当周的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时间,对以后的安全工作提出预防措施,对安全事故进行认真分析,对事故责任单位和个人提出处罚意见,对下周的安全工作提出新的指导意见和预防措施。
        8.2 质保措施:
        (1) 现场管理人员拆运施工前应认真学习拆运方案,明确拆运宗旨,做到心中有数。
        (2) 做好对施工人员的技术交底,并对参与施工人员进行质量及安全教育。
        (3) 施工用材料与机械设备应经过验收 合格方可进场。
        (4) 开工前制定技术质量岗位责任制,由技术质量人员专职负责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对甲方负责,确保质量达标。
        (5) 施工时由技术人员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并作好记录工作。
        (6) 拆运完工后组织施工单位进行现场平整工作,做到现场平整,外部整洁。
        8.3进度控制措施:
        (1) 由施工队编制切实可行的施工准备计划,科学、合理安排组织施工工序,对准备工作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和检查制度,做到有计划、有分工、有布置、有检查、各分部分项工程必须按计划完成。
        (2) 全力保证人力、物力,确保施工进度需求,保证按计划完成。
        (3) 推动全面计划管理、动态管理的方法,坚持日计平衡,定期召开拆运计划调度会,以保证施工计划的实施。
        (4) 精心组织,加强施工现场的控制与协调工作,超前预测,并及时解决好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劳动力、施工机具、设备、工序交接、材料和资金等方面的矛盾,使施工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按计划进行。
        (5) 根据总施工进度计划的要求,制定详细的日进度、月进度计划。加强计划的科学性、严肃性,在编制日计划时要考虑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以保证计划的有效性、可行性,一但发现日计划与总进度计划相比有滞后现象时,要及时调整,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制定可行的计划,以保证总进度计划的实现。
        (6) 现场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按施工程序,施工规范的要求组织施工,各阶段施工过程中,合理划分施工流水段,形成流水拆运运输,确保施工的连续性。
        9. 人员奖惩办法
        9.1 总则
        本奖惩办法适用于参与本次拆运工程所有人员,目的在于严明纪律,奖励先进,处罚落后,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以精神鼓励和思想教育为主,经济奖惩为辅;由副组长监督本办法的贯彻实施。
        9.2 奖励方法
        通报表扬、奖金奖励。
        9.3 奖励标准
        (1) 遵纪守法,严格执行本次拆运工程各项管理制度,事迹突出者;
        (2) 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者;
        (3)维护公司利益,防止事故或减轻经济损失有功者;
        (4) 服从领导,圆满完成任务。
        9.4 奖励程序:
          (1) 员工推荐、领导提名。
          (2) 副组长审核
          (3) 组长批准,报项目部备案
        9.5 受处罚行为
          员工有下列行为之一者,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经济处罚(扣除一定比例的奖金、扣除部分工资)和行政处分(警告、记过、降级)
        (1) 违法国家法规、法律、政策和公司规章制度,造成经济损失或不良影响者。
        (2) 违反劳动纪律。经常迟到、早退、矿工、消极怠工,没有完成工作任务者。
        (3) 不服从工作安排,或无理取闹,影响正常工作秩序者。
        (4) 工作不负责任,玩忽职守,违章指挥,造成经济损失者。
        (5) 有其他违章违纪行为,经认定应予以处罚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