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加气站安全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04日

        1. 在站长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协助站长对本班员工及顾客进行安全教、检查、监督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
        2. 熟悉本班组防火要求及措施,做到“四懂、四会”的要求,即“懂本岗位生产过程的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方法,懂疏散方法”;“会报警、会操作消防设施器材、会扑救初级火灾、会组织人逃生”。加强对消防器材的管理,严防丢失和损坏。
        3. 负责对本班人员进行班前,班后教育,对作业中出现的违章现象及时纠正和处理。
        4. 定期检查站内设备设施的安全状况,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定期维修保养消防器材,保证其有效性。
        5. 做好当班安全检查记录和隐患整改记录,并做好交接班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