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选矿车间各级职责权限的标准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30日

根据管理和生产的需要,车间进行了组织机构调整,现对车间各级职责权限作如下补充规定:

1、车间主任助理

协助车间主任搞好车间的生产、设备、安全、卫生、劳动纪律、员工培训、人事调配工作;全力推动车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进行,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负全面责任。

2、工艺技术员

协助车间主任对车间的工艺技术、经济指标进行调整;吸纳同业先进工艺技术、经济指标,尽早发现异常并及时处理,负责并培训、指导车间各项生产工艺技术、经济指标的实施和改善,事故预防、处理、总结等工作;接受车间相关管理人员(含设备管理、维修人员)的工作指导,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3、设备技术员

在主任的直接领导下主动工作,对本职工作负责、对员工正确操作负责;主要负责备件计划,培训、管理并指导车间设备的正确操作、润滑、维护保养、检修、技改,事故预防、处理、总结等工作,确保设备的完好率和运转率,降低检修频率和运行成本;接受车间相关管理人员(含技术、维修人员)的工作指导,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4、维修班长

在设备管理员和主任的领导下主动工作,对本职工作负责、对本班员工负责、对员工正确操作负责;完成车间承修范围内的检修、制作,设备、工艺技改工作,培训并带领本班人员完成本班员工、安全、设备、卫生等的全面管理工作;指导车间设备的正确操作、润滑、维护保养、检修、技改,事故预防、处理、总结等工作;会判断故障,能尽早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并积极改进,确保设备的完好率和运转率,降低检修频率和运行成本;接受车间相关管理人员(含技术、安全防护员)的工作指导,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5、值班长

在主任的直接领导下主动工作,对本职工作负责、对本班员工负责;能正确操作本班设备、完成本职工作,培训并带领当班人员完成当班的员工、生产指标、经济指标、安全、设备、卫生,事故预防、处理、总结等的全面管理工作;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操作技能、管理技巧,会判断故障,能尽早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并积极改进;接受车间相关管理人员(含技术、设备管理、安全防护人员)的工作指导,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6、班组长

在值班长的直接领导下积极工作,对本职工作负责、对本班组员工负责;能独立正确操作本班所有设备、完成本职工作,培训并带领当班人员完成当班的员工、生产指标、经济指标、安全、设备、卫生,事故预防、处理、总结等的全面管理工作;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操作技能、管理技巧,会判断故障,能尽早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并积极改进;接受车间相关管理人员(含技术、设备管理、安全防护人员)的工作指导,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7、各班组成员(含临时班组成员)

在当班班组长的直接领导下积极工作,对本职工作负责;熟悉工艺流程,领会相关技术、经济指标的意义并能独立正确、熟练操作,完成本职工作(安全操作、正确记录、准时报表、及时润滑、按时维护、随时保养、保持卫生),能尽早发现异常并及时处理、汇报;不断努力学习提高操作技能,会判断故障并努力维修;接受车间相关管理人员(含技术、设备管理、安全防护人员)的工作指导,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以上各级遵从“主任→值班长→班组长→班组成员”的逐级管理模式,各级相互间具有建议、监督权。本着小问题即时处理、一般问题不过时、重大问题不过班的原则,各级经努力后仍不能解决的问题可越级上报请求协助处理,紧急重大事件及时处理同时汇报。

以前落实到个人的设备管理、卫生区域规定作废,现在责任到班组、岗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