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选矿车间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30日

一、            劳动纪律

1.      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离职守,有事需要离开工作岗位时,要经过关领导批准,并有人代理工作。

2.      值班时要严肃认真集中思想,不准做与生产无关的事,不准谈天论地,不准玩手机,不准打闹,不准乱串岗位,不准打瞌睡,更不准睡觉。

3.      服从领导,要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命令,联系工作时要互通姓名,接受任务时一定要明白,安排工作时要合理,操作时要注意安全, 防护措施要到位。

4.      凡是不认识的人进入现场要进行查问,要及时上报,不得擅自让其进入现场,与人交往时用语要文明,要注重礼仪,相互尊重。

二、运行管理

1. 值班人员要树立常备不懈,一丝不苟的思想,随时做好事故预想,按照点巡检认真填写报表做好记录,检查维护设备正常运行,发现异常及时分析,判断,正确处理,并汇报车间,做好记录,做好设备卫生和清洁卫生工作。

2. 所有值班人员,操作要细心,操作后要检查,重要操作要做好记录,认真研究,操作时要有人监护(如一人进行机械维修或下槽里)。

3. 运行人员与检修人员要紧密配合,做好检修工作,检修后要及时整理现场,做好卫生工作。主:在那个工序进行检修工作,班长都是第一负责人,值班长是当班8个小时负责人。

4. 不准在报表上,记录上乱写乱画,要保持清洁,保持完整,填写清楚,现场要做的文明生产。

三、技术培训

1. 选矿工作是一项严肃认真的科学技术,生产是一环扣一环,那么要求工作人员必须进行技术培训。值班长. 班长抓好培训工作,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进行“多能工”培训。

2. 新老员工要团结一致,以老带新进行培训学习,老员工要护新员工,新员工要尊重师傅,必须学会维护设备中的三好四会及点巡检要求项目。

3. 搞好安全培训工作,如技术板报和技术问答,学习有关规程,事故通报,参加技术讲课,经常进行反事故演习,丰富理论和生产知识。

4. 车间将不定期进行抽查或考试,目的是提高员工业务技能及综合素质,以便达到公司所提倡的管理观念“人人都是管理者”。

四、职责划分

1. 值班长为班里的主要负责人,受车间直接领导,在班中应带头兢兢业业的工作,确保生产指标合格和设备维护,负有检查各岗位工作与落实工作,发生异常或事故时,能正确判断组织指挥处理并及时上报车间领导,做好记录,事后组织分析,吸取教训,制定有效措施,情况严重者要写出书面保证。

2. 班长要积极配合值班长工作,执行力要强,做好现场管理工作保证生产指标稳定,人员安全工作,设备维护工作,落实督促各岗位工作进展及监护工作,积极做好现场协调工作(如:现场有施工或检修时在那个工序那个班长为主要安全负责人)。

3. 主操及岗位工要积极配合班长工作,做好现场3S(整理.整顿.清扫)工作,及时调整设备运行状态保证生产指标稳定,加强设备维护工作(重点为润滑.点巡检工作)。

4. 巡检工要积极配合班长工作,做好点巡检工作,做好记录,要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如处理不好要及时上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