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掘工作面综合防尘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4日
  1. 掘进作业规程中必须详细制定本工作面的综合防尘措施,画出本工作面的综合防尘系统图,并标出各类防尘设施、设备的相对位置。

  2. 巷道内按规定铺设防尘洒水管路,吊挂平直,接头严密不漏水,每隔50m设置一个“三通阀门”和管接头。

  3. 供水管路系统中还必须按要求安设过滤装置。

  4. 综掘机必须有齐全完好的内、外喷雾,雾化程度高,使用正常。.

  5. 掘进机截齿必须锋利,对磨损或损坏的截齿要及时更换,不得带“病”作业。

  6. 工作面必须安设湿式除尘风机或防尘装置,并设专人管理,保证正常使用,除尘风机或防尘装置未开时掘进机不得作业。

  7. 各转载点必须有完好的喷雾洒水装置,位置要固定,使用正常。距工作面50m内应安设净化水幕,实行风流净化,要求灵敏可靠,雾化好,使用正常,并能封闭全断面,并做到停机则停,开机则开。

  8. 定期冲刷积尘。

  9. 机组司机必须佩戴防尘口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