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炮掘工作面综合防尘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4日
  1. 作业规程中必须详细制定本工作面的综合防尘措施,画出本工作面的综合防尘系统图,并标出各类防尘设施、设备的相对位置。

  2. 工作面打眼时必须进行湿式打眼,使排出的煤粉呈糊状,严禁干打眼。

  3. 放炮时必须使用水炮泥,严格水炮泥装填规定。

  4. 放炮前后对工作面30m范围内巷道周边进行冲洗。装煤(岩)时,必须进行洒水湿润煤(岩)。

  5. 各转载点必须有完好的喷雾洒水装置,位置要固定,使用正常。

  6. 距工作面20m内必须安设放炮喷雾,做到放炮时正常开启,雾化好,能封闭全断面,距回风口20m处安设一道净化水幕。

  7. 巷道内按规定铺设防尘洒水管路,吊挂平直,接头严密无漏水,每50m设置一个“三通阀门”和管接头,并配备25m软管。

  8. 定期冲刷积尘。巷道做到每周冲洗一次,工作面30m范围要班班冲洗。具体操作方法和标准同综采工作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