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采、综放工作面防尘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4日
  1. 工作面作业规程中必须详细制定出本工作面的综合防尘措施,画出本工作面的综合防尘系统图,标出防尘设施、设备的相对位置。

  2. 工作面两巷必须按标准要求设置防尘洒水管路,吊挂平直不漏水,风巷每100米、皮带运输巷每50m设置一个“三通阀门”和管接头。

  3. 工作面供水管路系统中必须按要求安设过滤器、增压装置。

  4. 工作面两巷安全出口50m内安装净化水幕,对工作面进、回风流实行净化,要求灵敏可靠,使用正常,并能封闭断面。

  5. 液压支架应安装自动喷雾系统。降架、移架或落煤时能实现喷雾降尘。

  6. 采煤机组应有齐全完好的内外喷雾装置,雾化程度高,使用正常,水压不得低于10 kg/cm2,每个喷咀的流量不得少于5 L/min,进入采煤机喷雾及冷却系统的水必须经过过滤器净化,确保水质清洁,喷咀完好不堵塞,对损坏的喷咀要及时更换。

  7. 采煤机截齿要及时更换,采煤机组的牵引速度和滚筒的转速应调到产尘量最低的最佳匹配位置。

  8. 各转载点和破碎点必须有完好的喷雾洒水装置,位置要固定,并有专人负责,使用正常。

  9. 定期冲刷积尘。

  10. 工作面以及回风巷工作人员必须佩戴防尘口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