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井测尘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0日

一、测尘员负责全矿井上下的粉尘测定工作。熟悉全矿井生产布局。熟练掌握测尘方法和测尘仪的性能、应测点次。

二、矿井作业场所的粉尘浓度,每半月对全矿应测地点进行一次全面测定。

三、每一工作地点采样个数必须符合《粉尘浓度和分散度测定办法》规定。采样结果要及时分析,填写测量记录。并填写报表,上报矿有关部门,月底要一次性上报集团公司。

四、粉尘游离二氧化硅的含量,每6个月测定1次,在变更工作面时也必须测定1次,各接尘作业场所每次测定的有效样品数不少于3个,粉尘分散度每6个月测定1次。

五、仪器应经常保养,定期校验,确保仪器精确灵敏。

六、测尘后,超限地点要汇报通防科及技术科分管工程师,并发出超限整改报告交技术科、安全监察站及矿分管领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