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尘员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0日

一、防尘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政策,搞好工作。

二、坚持“二、五、十五”洒水清尘制度。做好分管区域内防尘工作。

三、防尘员对分管区域的防尘管路要及时延接,每50米留一个三通,便于洒水防尘。

四、溜煤眼、皮带机头、溜子头,必须装置喷雾降尘设施,每少一个喷雾设施罚款20元。五、掘进工作面迎头50米内有水针,便于装水炮泥,20米内有净化水幕。回采工作面上下两巷安装净化风流水幕,每少一道罚款50元。

六、班后向科里回报并填写防尘洒水记录,一次不回报不填写记录罚款20元。

七、根据自身所负头面的掘进、回采进度,及时安设、移动隔爆设施。并对该区域的隔爆设施负有管理责任。

八、对隔爆设施要经常检查及时充水,发现漏水或数量不足等问题及时更补,否则发现处罚20元。

九、经鉴定我矿煤尘属III类无爆炸危险性,所有防尘工作由当班瓦检员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