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人员(员工)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25日

1、首先要做到“我不伤害别人,我不被别人伤害,自己不伤害自己”。

2、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遵守纪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3、精心操作,严格执行工艺纪律和操作规程纪委,做好各项记录,交接班必须交接安全情况,交接班为接班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条件。

4、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有义务加以劝阻和制止。

5、上岗时必须按规定着装,正确使用各种防护用品及器具,并妥善保管,对工作面进行班前、班中、班后检查。

6、爱护和维护工具、设备、保持作业环境整洁,做到文明生产。

7、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认真学习新工艺、新技术,确保岗位安全生产。

8、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发生事故时,及时如实向领导报告;按事故预防方案,正确处理,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