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副矿长的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25日

1、在矿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和上级的指示、决议。结合矿山生产情况,制定贯彻实施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
2、对于全矿生产领域的安全员有领导责任,必须认真贯彻“管生产必须安全”的原则。
3、组织编制和审查生产计划时,应首先考虑到安全技术措施,并将其作为指导安全生产的依据。
4、每季度主持召开一次全场的安全生产动态分析会,解决安全生产上的难题,布置下季度安全技术措施计划,不断改善劳动条件,的把安全措施纳入生产计划。优先安排。
5、在新建、扩建、改建生产工程等项目时,认真落实“三同时”的规定。
6、经常对所属班组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检查其执行情况,主动布置、检查、支持安全领导小组的工作,当他们的工作受阻时,要为他们排除障碍。
7、每月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及时纠正违章行为,对查出的问题要责成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限期解决,并令其制订不再重复发生问题的措施。
8、发生死亡事故及恶性未遂事故,应立即亲临现场组织在有关人员按事故应急救援方案进行抢救,并向调查组提供有关事故的情况。
9、每半年组织一次安全经验交流总结与交流会,表彰奖励安全生产有成绩的班组的先进个人,对违章指挥造成重大伤亡事故的,要及时召开现场会议,共同吸取教训,并对主要责任人给予重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