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露天矿山采场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25日

1、采场必须遵循“先剥离、后采矿”的原则,严格按照设计开采水平斜进顺序,分水平台阶正规化开采,任何个人不得改变开拓方式或设计开采方案,各水平台阶应保持一定的超前距离,严禁以下部直角式开采,严禁作业人员上下重叠立体式的同时作业。

2、采场台阶高度水平坡面角,必须适应采剥、装运设备条件,达到下列要求:

① 机械开采时按设备性能确定台阶高度,台阶高度不得大于15m。

② 工作台阶坡面角,不得大于65°。

③ 采剥工作面禁止形成伞檐、悬体根底和空洞,最小平台宽度,必须保证运输和安全要求。

④ 班前、班后和下雨过后必须有专人(安全员)负责检查,清理浮矿石、泥土。发现隐患立即予以排除,方可继续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