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物料、设备装车的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30日

1、对物料装车的规定
    ①芭片、垫板、水泥、河砂、石子、碹石、黄泥、煤炭、排材等物料和低压开关、橡套电缆等,均应采用矿车装运 (芭片、排材不得超过矿车边缘200mm,水泥、河沙、石子、黄泥、煤炭不得超过矿车边缘,以防物料散落)。
②钢轨、管子、工字钢、圆(方)木、抬板、及拱形支架等,必须采用花车装运,其一次装车量见附表4。在表中未列的其它材料在装运时,应有专项措施。供应科运料班在平巷运输时:
A、钢轨(15kg/m、钢管2寸、工字钢等)采用花车装运,其装车量为15kg/m、钢管2寸的分别20根。
B、在斜坡上运输(包括上、下山及斜巷)的钢轨(15kg/m)、钢管2寸)装运时必须采用矿车装运,矿车(车内应装有半车以上的矸石进行配重)的装车量为每车8根。
C、捆绑要求:①、无论在平巷或斜坡装运时,必须采用¢12.5毫米的钢丝绳进行捆绑,斜坡装运时应采取措施,可在所运行的前方采用钢丝绳编制的网兜兜揽住。②、所捆绑的材料要以车辆相捆绑,并且要牢靠、紧固。③、为防止材料之间的相互滑动,在两层之间垫上适应的增阻材料。④、在一车内只能装运同一种规格的同种材料,不得混装。
D、22kg/m的钢轨在装运时,无论是在平巷或是斜坡,必须采用矿车(车内加配重)进行装运。
    ③装运其它大型设备,如大直径钻机和特殊形状的物料时,必须编制专门的装运安全措施,并按矿有关规定的审批程序审查同意后,才能实施。
    ④未列出规格的超长等物料的装运,必须有安全科、供应科审批后的运输安全措施,才能装运。
    2、对装车捆绑的要求
    从金鸡岩主、副斜井或风井下放的设备、材料等,装车必须符合上面的要求(包括井下运出地面的设备、材料)。为了防止在运输过程中发生重心偏移、松动、物料滑落、倒车等事故的发生,装车必须符合下列要求:
    ①、装运钢轨、钢管等超长物料时,采用矿车装运 (矿车箱体中必须装有一半以上的矸石) ,便以矿车为中心,使两端超出部分大致相等,排列要整齐、捆绑要牢靠。为防止其相互滑动,在两层之间要垫上适应的增阻材料(如木板或枕木)。并且只能装运同一种规格的同种材料,不得混装。
    ②、用花车装运时,必须紧固牢靠,不得松动。
    ③、用平板车装运设备、特殊材料或其它设备、材料时,要由具有一定起重知识的钳工参加捆绑固定工作,并由起重工负责吊装和捆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