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选煤厂防火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3日

一、 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各国消防条例》和《消防实施细则》,消防工作实行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
二、 各班组要实行领导防火安全责任制,各岗位实行防火安全责任制,责任落实到人。
三、 各班级要经常对本单位人员进行防火安全教育,保证各项防火安全措施的实施,每位员工都能在发生火情时,正确迅速使用灭火器材。
四、 工作场所严禁吸烟,严禁使用电炉子取暖。不准随便动用明火,因工作需要必须明火作业时,要有切实可行的防火措施,报请单位防火负责人批准,派专人现场监护,方可进行作业。工作完成后,要认真清理火种,以免复燃。
五、 工作场所不准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当班处理的杂不知所云必须随时清理干净,堆放到指定地点。
六、 工作场所不准生火炉取暖,确因工作需要安装火炉取暖的,需经厂领导批准,制定出具体防火措施并指定专人负责。
七、 各工作场所按安全规程规定配备足量的灭火器材,并要固定专人管理,定期保养检查,确保完好,工作人员必须操作使用熟练。
八、 严密监视各供油点如减速机、油库等防火设备的地点,禁止吸烟、堆火和使用电炉设备取暖等。
九、 各种电气设备的安装符合规程,严禁在防火地点乱拉、乱接电源、严禁明火,确保电气设备完好。
十、 主厂房、集控室、破碎车间、筛分车间、各皮带走廊等重要场所要配备足够的消防灭火器,包括沙箱、沙袋、灭火桶、灭火器、消防灭火栓,并设置义务消防员负责。
十一、 各重要岗位场所要设专人负责,并留名挂牌,把消防灭火工作做到人人周知和关心。
十二、 每月组织一次防火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消防汇报、联系,做到万无一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