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注氮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1日

井下注氮工在班组长带领下,负责井下注氮管路的日常检查、维护工作及注氮区域的气体观察工作。安全生产职责如下:
一、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
1.严格遵守矿、区队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和规定。
2.加强安全业务知识学习,严格遵守《煤矿安全规程》和《操作规程》等相关规定,严禁违章作业。
二、参加班前安全教育及业务技术培训
3.接受班前安全确认,参加班前安全教育及业务技术培训并领取工作任务。
4.对当班安全生产可能遇到的难题进行预防,安全责任必须明确。
5.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制止违章行为及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三、参与“一通三防”事故应急救援
6.参与生产安全事故的抢险救灾工作,按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程序,履行抢险救灾职责。
四、报告生产安全工作
7.负责向区队及通风调度汇报,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隐患及安全工作完成情况,并能够采取有效措施立即处理。
8.按规定及时、如实报告本人安全事故。
五、安全职责落实
9. 负责按规定时间、地点向指定区域输入氮气,确保打开或关闭指定区域的注氮管路阀门。
10.在注氮期间要勤检查、勤观察,发现问题马上处理并及时向
注氮工和有关领导汇报。
11.注氮观察工必须了解矿井注氮管路系统,注氮前必须排空管路内气体,当氧气浓度低于3%时方可向采空区开始注氮。
12.注氮完毕升井前必须将当班的工作情况向区队值班人员汇报,并填写注氮记录。
六、其它
13.履行法律法规规定和上级领导要求其他安全生产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